起码街道上人多,白天那哪儿那么多人啊!都有个班上,现在逛荡的人多了,还都是主力青年。
这有点重复历史。
当年这么游荡的人,可都撵到乡下,上农业大学呢?
那批人学业回归后,暂时没分配工作,就这么在街上游荡,得!那一年是八三年。
那么问题又来了,市场自由经济开放后,允许个体经营,小作坊经营。开始了走南闯北的进货贩货的艰苦历程。
地方企业因不再享受国家拨款,只能靠银行贷款,加上人员调动又不善于各种经营,倒闭又倒闭不了,只能停工等待救济。
这种局面造成了大量的三角债体系,对组改增加的很大的难度,工厂的职工因为没工可开,没工资可发,有点头脑的就自己想办法赚点小钱维持生活。
要么摆个早摊卖个早点,要么整点工具修个自行车补个胎。擦个皮鞋,修个拉链。
年轻点的高成不成低不就的,就开始约三五个好友瞎聚。
别看鲁中是重型工业城市,高才生来的少,从外地来干活的工人也不少,尤其是基础建设。
加上邢宝华这边的高科区,也需要大量的人,也吸引不少外地来鲁务工人员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